央广网

预计春节后期金属走势震荡 趋势性机会不多

2018-02-19 10:54:00来源:广州日报

  有分析认为,美元下挫是长期趋势,由于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担忧不断增加。在美元走低,国际金价一路上涨的过程中,国际有色金属以及贵金属价格整体上涨,预计春节后期维持震荡走势。自2018年以来,美元指数整体走弱,下跌3.39%,2月16日,一度下行至近3年低点,低报88.2491,后反弹收报89.1335,较前一交易日涨0.62%。

  短期内美元

  仍将相对弱势

  上周,美国公布进出口物价指数、新屋开工以及建筑许可数据都表现强劲,其中进出口物价环比增长好于预期,1月份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均出现加速,增强了市场对通胀上升的预期。此外,房屋开工年率为2016年10月来最高,建筑许可数据也刷出2007年6月以来高点。受靓丽数据提振,美元延续涨势,重回89关口。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欧央行官员的最新讲话也对多头有提振作用。在欧央行执委科尔日对欧央行利率在购债计划结束前不会上升进行表态后,美元很快止跌上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好于市场预期的CPI数据公布后,美元仍持续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走势是受美国的资产估值紧张以及美国的双赤字预期影响,美元的弱势或将长期保持。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称,美元下跌的原因主要就是投资者对美国财政赤字扩大的担忧,而之后美元指数反弹上涨主要是由于美国通胀数据超预期。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同比增长了2.1%,在通胀超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为美元上涨提供支撑。

  市场对美元大多持消极态度,也因美国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复苏差距收窄。而本周即将公布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联储1月FOMC会议纪要和欧央行1月会议纪要将受到市场关注。

  刘健认为,短期内美元是一个相对弱势的走势。其中的核心逻辑就是欧元区经济从低位反弹,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期相对较强。但是中长期来看,美元是否进入贬值周期,现在还需继续等待,不能做出此判断。刘健表示,总体来看美元或处于超卖状态,继续看空美元可能有一定的风险。刘健称,欧元在未来可能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要注意,过快上涨之后的回调。

  金属投资

  趋势性机会不多

  而在美元走低,国际黄金价格一路上涨的过程中,国际有色金属以及贵金属价格整体上涨。伦敦锌价涨幅最大,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97%。伦敦铜、伦敦铝价的累计涨幅也超过了2%。但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刷新了两个月来新低,国际市场的油类产品以及石化产品价格以跌为主、低位盘整,涨跌互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调查,广州市场散户发现,春节期间操作纸黄金纸原油的投资者数量稀少,小部分投资者趁机抄底纸原油与追高纸黄金。他们认为近期波动幅度较大,是较好的投资机会。广东省黄金公司淘金侠陈若晖认为,春节后期以及春节过后,国际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比较可能维持震荡走势。原油以及其他石化产品低位筑底,有色金属冲高回落,黑色系产品以及其他农产品保持波动。

  在亚洲市场普遍过节的过程中,国际投资者、主流金融机构整体操作态度谨慎,也暗示了节后趋向于博弈的市场格局。品种或出现分化,趋势性机会不多。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预计春节后期金属走势震荡 趋势性机会不多

有分析认为,美元下挫是长期趋势,由于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担忧不断增加。在美元走低,国际金价一路上涨的过程中,国际有色金属以及贵金属价格整体上涨,预计春节后期维持震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