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拳出击 脸书向加密货币广告说“不”!

2018-02-02 09:18:00来源:新华网

  美国社交网络企业“脸书”1月30日宣布,将禁止旗下平台所有加密货币广告,以防用户上当受骗,二元期权、首次代币发行(ICO)相关广告在禁止之列。

  脸书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广告不得推介那些带有误导或欺骗性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如二元期权、ICO、加密货币。”

  随着虚拟货币、ICO热度增加,相关广告迅速渗透各类网站、平台。脸书方面说,施行新政策后,“新的ICO!现在买代币打85折!”“用你的养老金买比特币!”之类广告将被过滤和删除。脸书鼓励用户举报躲过系统筛查的“漏网之鱼”。

  “我们希望人们能通过脸书广告继续发现和学习新产品、新服务,不需要担心上当受骗,”脸书产品运营主管罗布·莱瑟森说,“一些企业打广告宣传的二元期权、ICO、加密货币并非诚实可靠。”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脸书这一禁令意在维护旗下广告平台的信誉。

  脸书发布禁令同一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叫停由前重量级拳王伊万德 ·霍利菲尔德发起的ICO。不足两个月,这一ICO项目筹集6亿美元。

  ICO项目鼓励人们购买虚拟货币,以货币升值收益为噱头募集高额资金。由于针对ICO的监管尚未到位,不少ICO项目会携巨款“玩消失”,令一些投资者哭诉无门。

  26日,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存管的价值580亿日元(约合33.7亿元人民币)新经币(NEM币)被黑客转走。日本金融厅随后决定调查全国虚拟货币交易所。

  2017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叫停ICO,国内多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陆续关停。韩国、印度等国相继加强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法国和德国可望今年3月向二十国集团共同提交比特币监管建议。(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重拳出击 脸书向加密货币广告说“不”!

脸书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广告不得推介那些带有误导或欺骗性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如二元期权、ICO、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