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口碑纳入阿里新零售体系 首个无人智慧餐厅项目落地

2018-01-26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日前,口碑基于新零售理念改造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正式推出。口碑CEO范驰表示,口碑已于今年1月被纳入阿里新零售体系,成为阿里新零售四路大军之一,主要负责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尤其是餐饮行业探索与实践新零售模式。

  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目前,口碑平台入驻商户已经超过250万,单日交易笔数超过3000万笔。

  2017年11月,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中华老字号五芳斋已经成为口碑智慧餐厅第一批落地门店。据介绍,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主打自助体验,整个用餐过程,不管是排队、点餐还是取餐、结账,全靠消费者用支付宝或者口碑自助完成,就连菜品推荐、营销方案也都由系统基于大数据自主完成。五芳斋总经理吴大星称,仅无人化改造这一项就可以帮助门店节省7个服务员,每年平均节省32万到35万元的用工成本。

  范驰指出,在到店消费上,通过口碑的“码上一条龙”、“支付即会员”和智能算法配券等解决方案,商家可以有效地识别和管理线下客流,提升消费者的客单价和到店频次。而且,借助口碑平台的收入月增计划,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商家可以给不同顾客匹配不同的优惠券,让商家一键实现“千人千券”的精准营销,精准地提高每位顾客的到店消费金额。外卖业务方面,菜品的标品化和半成品生产,将极大提升外卖的品质和体验,还能以零售的形式进一步冲破门店经营的天花板,增加门店的坪效。

  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口碑纳入阿里新零售体系 首个无人智慧餐厅项目落地

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