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市场面临重要压力,不要再盲目加仓

2018-01-24 17:1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指出现了近期比较有力度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0.37%,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2.57%。

  今天上证指数走势还算比较强,昨天我们提示大家关注33-34向上是否产生背驰,很显然今天是形成了背驰,之后34-35拉回,形成一个新的5分钟中枢,之后35-36再度向上出中枢,还是背驰,再度回调36-37。虽然指数尾盘5分钟再次形成三买,由于36-37回调碰到了34号点,这种三买相对要弱点,接下来如果37号点向上一笔的力度出不来或者跌破37号点,有可能指数拉回继续震荡或者形成30分钟一笔调整。

  上证5分钟:

  上证30分钟:

  今天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乐视网的复牌,乐视网复牌跌停没有什么悬念。但对于创业板指数而言,从走势结构,从5分钟图来看,早盘乐视网跌停,促成创业板指56-57向下离开中枢,离不开,之后形成中枢逆转,快速向上出中枢。如果经验足点,57号点下不去,再度拉回,10:10那根比较有力度的K线出来,应该意识到创业板下不去,这个位置是有买点的。如果错过了这个点,接下来创业板就不要再追了,恰好反弹到日线中枢的上轨附近,上轨附近会有一定的压力,因此今天错过买点的,就不要再追了,最好是要等30分钟一笔回调。

  创业板5分钟:

  创业板30分钟:

  整体来看,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当前位置都不要追了,上证指数再往上将面临2016年股灾前大的日线中枢上轨的压力,创业板当前也是面临日线下跌中枢的上轨。因此当前位置就不太适合追着加仓了,当前最多仓位不超过5成,看好自己手里的品种的止损点,止损点不破还可以拿。如果要加仓,两个指数都不具备条件,最好要等30分钟一笔调整,在回调中寻找加仓机会。

  板块热点方面,今天文化传媒,证券,芯片,软件等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文化传媒,芯片,软件等板块基本是属于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票,文化传媒板块指数来看属于超跌反弹,需要关注是否摆脱最后一个日线下跌中枢,大家可以用另类三买来观察。芯片,软件是前期动过的板块,芯片板块也是我们一直提示大家关注的板块,这个没有什么好多说的。证券板块前期我们提示大家观察证券板块指数能否摆脱扩展出来的日线中枢,目前看来摆脱日线中枢的概率比较高。如果要捕捉其中机会至少也要等30分钟一笔调整。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面临重要压力,不要再盲目加仓

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指出现了近期比较有力度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0.37%,深圳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