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沪指走出九连阳 短期可能风格转换

2018-01-10 16:46: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是近期波动比较大的一天,各大指数盘中都出现了调整,最终各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涨0.23%,创业板指跌0.69%

  从走势结构来看,上证指数虽然日线走出了九连阳,但在之前的解盘中,我们分析到,指数从5分钟84号点开始展开调整,只不过这种调整是比较强势,是通过两个5分钟上涨中枢的形式展开。如果是这种形式调整,我们提示过大家,5分钟第二个上涨中枢如果力度还是出不来,那么调整有可能还没有到位可能。今天5分钟98号点向上还是没有出力度,因此产生盘中快速跳水也是正常走势。接下来上证指数如果还是强势调整,有可能指数是通过横盘震荡的形式展开,通过5分钟中枢不断延伸和扩展的形式,展开调整。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创业板最近提示大家关注5分钟有没有再次回到19点位置的机会,今天很显然给了这样的机会,指数盘中跌到了19号点附近。19号点这个位置的低点经验稍微足点的投资者应该是能够看得出的,1分钟结构出现了急跌之后的盘背,之后做了个1分钟的下跌中枢,之后又出现了个1分钟的三买结构。1分钟形成三买,那么30分钟向上成笔的概率就比较高了。

  创业板5分钟图


  而结合创业板30分钟图形来看,30分钟的一个上涨中枢已经构建出来了,并且下方MACD回抽了零轴,因此接下来周四周五有可能市场风格会发生转变,上证指数有可能高位横盘震荡,创业板出现30分钟出中枢的走势,短期有可能创业板走势要比上证指数要强。

  创业板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来看,虽然上证指数并没有出现多大调整,但这轮的主线蓝筹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之前我们提示的主线板块有钢铁,水泥,有色,煤炭,房地产,基础化学,单从板块指数来看,30分钟调整有调整走完的迹象。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的指数调整还是良性的,短线出现调整恰好是给我们提供买入的机会。

  最近一直提示大家不要老是盯着指数,指数的活跃度已经上来了,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注意到自己关注的板块和个股中,自己的板块和个股出现了机会,该买的还是要买,千万不要纠结指数30分钟没有调整到位,自己关注的品种和板块调整到位了,而不敢去买。比如说今天各大指数盘中都出现了快速跳水,不知道我们的投资者有没有害怕。如果之前想好了要在回调中寻找机会,回调机会来了,该买就应该去买了。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沪指走出九连阳 短期可能风格转换

今天市场是近期波动比较大的一天,各大指数盘中都出现了调整,最终各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涨0.23%,创业板指跌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