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明哲:中国平安将投入100亿元参与精准扶贫

2017-12-29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29日消息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1229日在新年致辞中透露,中国平安将正式启动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产业是乡村经济的“发动机”,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在一些贫困地区,资金难题仍是脱贫障碍,村干部常常面临有合适项目无资金实施的窘境。马明哲称,将为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

  健康扶贫方面,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将启动“村医”计划,从2018年开始,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此外,中国平安将通过旗下互联网医疗平台,招募医疗专家,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培训。

  扶贫必先扶智,要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必须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马明哲表示,从2018年开始,中国平安将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图书馆和电教室等硬件设施,同时,将打造专门的村教扶贫互联网平台,动员、招募、资助全国中心城市优秀教师、教研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方式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培训。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马明哲:中国平安将投入100亿元参与精准扶贫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12月29日在新年致辞中透露,将投入100亿元参与精准扶贫,主要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