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承认“降低旧手机性能”

2017-12-22 09:2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1日,苹果官方对于此前网友曝出的旧款iPhone变慢一事做出回应,解释称是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最近,有网友曝出“苹果在降低旧款iPhone性能”的问题。网友对旧款iPhone机型进行了测试,跑分降低,系统运行变慢,推测苹果可能是为了让消费者去买新的iPhone故意让旧手机运行变慢、变卡顿。

  著名跑分软件GeekBench的开发者John Poole在分析了多台iPhone 6及iPhone 7的数据后,在自己的博文中表示,受这一“特性”影响的iPhone数量相当多,并且随着电池的老化只会愈发明显。

  苹果并没有对“故意使产品变慢”做出正面回应。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目标是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其中包括总体性能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在低温环境中,锂离子电池提供峰值电流的能力会降低,随着时间推移,存储的电量会减少,这会导致设备为保护电子部件而关机。

  除了以上说辞,苹果还表示,这一“降频”功能除了当前的iPhone 6、6s和SE外,还将会进一步随iOS 11.2操作系统推送至iPhone 7上。为的是将电源需求“平滑化”,以防止设备意外关机,在将来更多的iOS设备也会加入这一功能。不过,苹果暂时没有表示如何解决“iPhone升级就变卡”的问题,给出的解释也并不令人满意。

  从苹果的声明中推测出,要想摆脱上述手机变慢的束缚,用户就得换电池,要不就一步到位换新机。根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数据,在截至10月的3个月时间里,由于期间iPhone X尚未上市销售的缘故,苹果iPhone在某些关键地区占据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而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的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则有所增长。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苹果承认“降低旧手机性能”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目标是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其中包括总体性能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在低温环境中,锂离子电池提供峰值电流的能力会降低,随着时间推移,存储的电量会减少,这会导致设备为保护电子部件而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