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家房地产企业齐聚苏宁 打造万店互联智慧零售

2017-12-20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20日消息(记者 易珏)19日,苏宁在南京召开以“万店互联·生态共享”为主题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宣布,未来3年苏宁互联网门店将拓展到2万家左右、2000多万平方米,并将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各类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

  这次生态共享主角不是别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据悉,到场的房地产企业达300家,占比中国房地产界的半壁江山。张近东在演讲的开头用了一句雪莱的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个冬天也是房地产行业的冬天,接踵而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让地产界应接不暇。数据显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价已累计下跌15%。这次大会与其说是房地产界来抱团取暖,倒不如说是抱团转型,寻求地产商业的模式创新的可能性。

  在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实体商业的冲击不大,不过已经做出战略转型。他以万达广场为例,近两年网络巨头开始向线下扩张,也恰恰是万达广场高速增长的时期万达作为实体商业的代表企业,最近5年开业的万达广场,三个核心指标,客流,收入,租金, 年均保持在6%以上的增长,16-17年有超过50家万达广场开业,增速同比超过100%。

  王健林认为实体商业在智慧零售时代的打法应该有所转变:

  一是定位社交中心,万达广场不是购物中心,是生活中心,现在的城市商业有三个大趋势,单一的商业中心消失、大量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出现、网络购物的兴起。广场有大中小三个层次,但都是社交和生活中心,原来的重资产投资模式也要调整。

  二是突出体验消费,网络冲击的是商业当中的零售部分,网络购物对提袋消费影响大,体验消费无法替代,万达广场强调体验消费,新开店和调整后的老的店要求体验消费占比不低于60%,争取3-4年体验消费占比70%。

  三是增加文化类消费,引进小型的文化乐园或者主题街区,非物质文化商店。

  王健林还透露,万达广场不仅会有更多苏宁的门店,还会为苏宁定制商业,明年甚至还会有资本层面的合作。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表示,今年恒大拿出了558个开发的住宅社区,与苏宁全面合作,建设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直销店、苏宁小店等。碧桂园,融创等也与苏宁建立了差异化的智慧零售发展方案。

  “大家对过去的苏宁并不陌生,但一定对现在的苏宁充满好奇。”张近东回忆道,2013年斯坦福演讲时就谈到,互联网最后会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商业标配。商业经历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在+互联网阶段,苏宁扩充了线上商品的品类,从家电3C扩张到了母婴、超市、百货、家居、生鲜、汽车等全品类,商品SKU扩张到了近4000多万款。互联网+是让融合后的互联网技术反哺到线下,优化线下实体业务的流程,变成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

  张近东对参会的地产商表示:“如果各位的商业实体是手机硬件,那么,苏宁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就是方便快捷的操作系统和量身定制的APP应用。这套系统是智慧零售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线下就是苏宁易购广场,可以一站式聚合苏宁各类业态。而各种APP则是云店、母婴、超市、体育、极物、影城、汽车超市、财富中心、小店、直营店等各类专业店面。”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0家房地产企业齐聚苏宁 打造万店互联智慧零售

这次生态共享主角不是别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