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市场依然是弱势震荡 还不建议加仓

2017-12-13 16:5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在昨天早盘单边下跌之后,早盘有一个下探动作,下午出现了一波拉升,最终各大指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以上证指数为例,在昨天解盘中,我们提示大家当前即使出现了30分钟的二买,还不构成我们加仓条件。从今天上证指数30分钟图形来看,今天虽然有可能产生30分钟一笔反弹,但从3254点一买起来的一笔反弹拉下黄金分割,二买回调幅度过深,超过了0.382。对于回调幅度过深的二买,我们课程中讲过,是需要防止做成弱势的中枢延伸。

  从上证指数周线图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周线级别的顶分型停顿,并且30分钟又出现了三卖,因此周线向下成笔的概率很高。周线向下成笔,那么30分钟线段反弹最大的阻力就是最近蓝色的下跌中枢7-10中枢,如果接下来指数始终摆脱不了7-10下跌中枢,那么震荡完毕,依然要防范指数再次向下离开中枢,从而形成周线一笔的下跌。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从创业板来看,创业板当前也是弱势的30分中枢震荡,也是蓝色的下跌中枢,和上证指数类似,也是要关注是否能够摆脱当前83-86蓝色的下跌中枢。如果始终摆脱不了,做完弱势震荡之后,依然要防范指数再度向下。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5分钟图

  还有从上证50来看,上证50代表了权重股的走势,近期让人不太放心,也是弱势的30分钟下跌中枢震荡,如果始终无法向上摆脱下跌中枢,那么就需要防范震荡完毕向下。

  另外从成交金额来看,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为1453亿,这种成交量创了近期的地量。成交量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代表了市场成交的活跃度。这么低的成交量,意味着市场活跃度很低,交易难度很大。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如果实在想操作的投资者,可以投石问路,拿出小仓位试试水,如果一进去略微有点浮盈就下去了,说明市场还很弱。

  综合来看,当前的市场走势和成交金额来看,当前活跃度还很低,还是弱势的30分钟中枢震荡,还不建议加仓。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依然是弱势震荡 还不建议加仓

今天市场在昨天早盘单边下跌之后,早盘有一个下探动作,下午出现了一波拉升,最终各大指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