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十月理财产品增速4.7% 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

2017-12-01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今天下午,银监会举行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今年前十个月,银行理财产品增速降至4.7%,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同业理财减少趋势尤其明显,今年已经累计净减少2.7万亿元。
  据肖远企介绍,今年前十个月,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分别比年初减少3.4万亿元和1.4万亿元,理财产品增速降至4.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5个百分点。
  “同业理财、表外、SPV、委托贷款等等这些业务,在今年年初采取综合性监管措施以后,增速都已经下降且下降幅度比较明显。”肖远企表示,同业理财今年已累计净减少2.7万亿元,委托贷款同比少增8961亿元,特殊目的载体(SPV)同比少增5.1万亿元,表外业务增速由过去每年50%以上降至十月末的16.1%。
  理财产品增速大幅降低的同时,今年以来,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效果逐渐显现。前十个月,银行业新增贷款12.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万亿元,占新增资产比例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35.2个百分点。“在今年前十个月,新增资产里面有79.5%是新增贷款,去年同期是44.3%,这个比例相当高。”肖远企表示,贷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效果,在贷款的增量和占比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前十月理财产品增速4.7% 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

会上,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今年前十个月,银行理财产品增速降至4.7%,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同业理财减少趋势尤其明显,今年已经累计净减少2.7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