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均否认资金告急

2017-12-01 09:20:00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针对此事,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发声否认。

  摩拜方面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单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称自成立以来,摩拜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针对资金告急传言,ofo也对外回应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运转,用户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此外,ofo已经在25个城市联合芝麻信用为用户提供免押金骑行服务。

  盈利遥遥无期,时不时推出免费骑行、一元钱骑行一个月的“烧钱”打法似乎一直是共享单车领域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行业内第二、第三梯队已经相继出现共享单车企业运营困难甚至倒闭的情况。在用户方面,最受关注的则是相继而来的押金问题。小蓝单车、酷骑等相继出现运营困难的企业,都因大量用户反映押金难退而被推上了舆论的浪尖。而有业内人士反映,这些退押金困难的企业不乏挪用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货款的做法。昨日,摩拜和ofo两家公司虽然都表示保证用户押金安全,但均未给出押金的使用、监管情况等具体信息。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均否认资金告急

昨日,摩拜和ofo两家公司虽然都表示保证用户押金安全,但均未给出押金的使用、监管情况等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