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开到互联网上 工行与京东金融推出“工银小白”数字银行

2017-11-27 17:57:00来源:央广网

  “客户只需在线上申请存款证明等资信证明服务,物流就可以将工行开具的存款证明配送到家。”这不是幻想,而是“工银小白”的特色服务之一。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

  今天,(27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联合发布的“工银小白”数字银行,成为国内银行业首个开到互联网平台上的银行。

  “工银小白”的另一个创新项目“无人贵金属店”,采用多屏互动、体感交互等多种技术,让客户通过刷脸,就可以进入“无人金店”,查询当日金价等信息,将线下场景体验与线上自助购买进行结合。

  据悉,“工银小白”现在的产品有电子账户、账户充值、工银瑞信添益快线货币基金、工银宇宙星座信用卡、在线办理资信证明由京东快递配送。在后期,将会逐步增加投资理财、消费金融、个人授信融资、网点服务预约、贵金属、众筹、跨境金融、农村普惠金融等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宋建华表示,如今工行线上业务占95%,工行客户平均年龄37岁,是初步接触互联网人的年龄。客户的主体在变,客户分布在变,客户的需求在变,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正向“智慧银行”升级发展。

  宋建华指出,客户金融需求在当前的场景下便可获取,无需下载银行APP,更不用去银行,实现账户在线开立,产品在线购买。银行把网点开到互联网平台,使得工商银行的产品与服务随手可得。此外,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生物识别进行风险防控,风险防控目标更多侧重外部的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用户欺诈等。

  京东金融CEO 陈生强表示,金融科技能为银行创造的真正核心价值,其本质上是创造无界金融。无界金融两个内涵,一是数字化,二是全场景化。这里的无界,更多是指服务范围上的无界,而非是突破监管框架。数字化,指的是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驱动,以数字化的形态服务于用户,能像积木一样自由组合,像卡片一样自由分发,像插件一样自由嵌入与连接。而全场景化,指的是让金融服务不仅打破服务场景局限,还能够打破物理时空的局限,以用户的活动、场景为中心,让线上线下双向互为入口,互为服务,实现O+O。

  陈生强坦陈与中国第一大行合作压力很大,并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165、83、34.09、996”。165和83,是双方从合作协议签署到今天这165天里,团队一位同事有83天早上都是从沙发上醒来;34.09,是从京东大厦到金融街工行大厦的距离,我们的团队为了项目往返7090.72公里,差不多是从北京到莫斯科的距离;9、9、6,是我们为产品创新,6地连线,双方9个部门连续开9个小时的攻坚会,直至方案确定。

  早在今年6月,BATJ分别与中农工建四大行签署战略合作,“工银小白”走在合作落地的前沿,未来将有更多国有大行与科技企业联合发力的创新产品。

编辑: 易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行开到互联网上 工行与京东金融推出“工银小白”数字银行

今天,(27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联合发布的“工银小白”数字银行,成为国内银行业首个开到互联网平台上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