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跃亭:我最大的反思是冒进 不熟悉资本运作

2017-11-08 09:16:00来源:中证网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在位于美国洛杉矶Gardena市的FF(Faraday Future)研发总部,贾跃亭表示,在美的四个月里,他有大量独处的时间反思过往。操作层面,贾跃亭自称意识到从电视业务到整个生态转型的冒进,“虽然我认为造车的方向没错,但对造车的节奏发生了重大误判,远远的超出了我的能力。”外因方面,贾跃亭认为乐视成在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败也是其在资本市场快速下滑。

  贾跃亭对乐视网上市造假传闻予以否认。“乐视网IPO,100%没有造假。”贾跃亭称,当时(2010年乐视网上市)发审乐视网IPO的委员是7个人,这次抓了十几个委员,怎么可能都和我们有关。被抓的十几个发审委员中,有三个审过乐视网的上市。可以这么说,他们不是因为乐视网而抓的,而是抓的人当中,有审过乐视网的。

  面对“为什么减持你在乐视网的股份?减持的一百多亿元,去哪里了?”的问题,贾跃亭表示,当时减持就是为了造车,另外乐视非上市体系也有非常多的资金需求。我的一个朋友把我减持的故事,说给一位硅谷的投资大佬。那位大佬不相信我会这么做,他认为我这是反人性的。我不止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在事业当中,自己还承担着债务。我把自己和公司的债务绑在一起,公司需要贷款,我就承担个人连带责任。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贾跃亭;乐视网;资本运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贾跃亭:我最大的反思是冒进 不熟悉资本运作

贾跃亭自称意识到从电视业务到整个生态转型的冒进,“虽然我认为造车的方向没错,但对造车的节奏发生了重大误判,远远的超出了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