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业前三季收入增两成 利润也呈高增速态势

2017-11-02 14:48:00来源:北京日报

  互联网业前三季收入增两成

  本报讯(记者 赵鹏)互联网+时代推动了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加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相关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113.6亿元,同比增长21.8%。记者昨天自工信部获悉,相关企业不仅规模较快增长,利润也呈高增速态势,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平台呈现活跃状态。

  今年1至9月,相关企业的信息服务收入规模即达4658亿元,同比增长22.5%,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91.1%。其中,网络游戏业务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21.2%。

  在信息服务收入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678亿元,同比增长38.9%。各省电商平台规模受各地区龙头企业影响波动较大,上海、广东、浙江等东部省份电子商务规模和增速均保持领先。

  与此同时,在宽带中国战略和宽带接入市场开放试点等政策的推进下,民营资本持续进入宽带接入市场扩大投资,使得用户数量稳步增长。截至9月,我国互联网企业共发展宽带接入用户4195万户,同比增43.4%。

  分地区运行情况来看,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完成的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2.7%、35.3%和12%。

  截至9月,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数量超406万款,较上月相比增加2万款。9月,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9万款移动应用。截至9月,游戏类数量为119万款,较上月涨幅较为明显。生活服务类和电子商务类应用规模也持续增长,分别达到56.1万款和44.1万款,占据第二、第三位。

  从下载规模来看,游戏类应用和系统工具类应用仍然以超过千亿次的下载规模领先于其他类应用。位于第三位的是影音播放类应用,下载规模超过927亿次。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互联网;收入;网络购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互联网业前三季收入增两成 利润也呈高增速态势

相关企业不仅规模较快增长,利润也呈高增速态势,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平台呈现活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