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庹震: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态度是鲜明的

2017-10-18 09:32:00来源:人民网

  今天下午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回答记者提问。

  埃菲社记者提问,近一段时间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包括美国和欧盟都表示希望中国经济更加开放,请问十九大是否会对此进行讨论?

  庹震说,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态度是鲜明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指出,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

  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也研究出台了一系列进一步促进对外开放的有效措施。 当前,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利用外资、对外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稳居世界前列,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格局正在形成。

  庹震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要实现的,就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庹震;全方位开放;利用外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庹震: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态度是鲜明的

况和大会议程,回答记者提问。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