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行行长金墉点赞蚂蚁金服 井贤栋向全世界推广普惠经验

2017-10-13 22:23:00来源:央广网

  在纽约时间1012日召开的世界银行年会上,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广受关注,世行行长金墉几次提到蚂蚁金服的经验,并表示要借鉴其经验和技术,解决低收入国家资本流通慢、效率低的问题。

  在金墉和美国著名互联网公司Airbnb CEO对话谈到数字经济时,还特意提到了蚂蚁金服的“3-1-0模式,向在场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询问。出现了世行行长和世界知名大公司CEO对话,却询问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运作细节的有趣一幕。

  3-1-0模式”是指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贷款流程中,小微企业主只需要花3分钟在网上填写申报材料,1秒钟实现贷款到账,且整个过程中零人工干预。

  金墉在世界银行年会的发布会上,还特别提到世界银行希望借鉴蚂蚁金服的经验和技术,解决低收入国家的资本流动效率问题。

  据了解,在这次世行年会上,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的代表蚂蚁金服广受关注,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被邀请参与多个重要场合的发言讨论。

  在数字经济与发展论坛环节,井贤栋表示,数字技术可以为金融包容带来巨大红利,帮助更小微个体变得更好是我们创新的动力,全球仍然有20亿人无法获得金融服务,蚂蚁金服希望通过国际化,将普惠金融的经验提供给全世界。

  井贤栋还通过一位宁夏农民种植枸杞的案例讲解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表示通过电子商务摆脱了中间层,农民可以直接向世界各地消费者出售价值已经非常透明的产品。区块链提供了透明度,可追溯性,并帮助生态系统的所有参与者知道谁贡献了最大的价值,并得到恰当的回报。数字技术可以提高整个供应链的透明度。

  而在世界银行的ID4DIdentification for Development)首次高级顾问委员会会议上,作为唯一中国企业代表的井贤栋介绍了蚂蚁金服的使命是给世界带来平等的机会,一个关键步骤是利用技术来促进所有人的数字身份,并使每个人都有价值。他说,身份是信任的基础,信任是机会的基石,当一个人被剥夺了身份,他就失去了机会。

  在绿色金融联盟讨论环节,井贤栋认为,利用科技可以为世界带来平等和可持续的机会。中国有句话叫“同呼吸共命运”,西方也有一句相似的谚语——“没有人是孤岛。”在描述环境方面的挑战时,这两种方法都很合适。他表示,我们要利用集体力量和数字技术在处理环境问题上前所未有的优势,来给世界带来平等和可持续的发展。

  除了世界银行,另一国际组织IMF也认识到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领先性,今年4月还特意邀请蚂蚁金服作为其金融科技高级顾问组成员。而联合国更是在今年9月特别邀请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参会,就数字金融技术在消除贫困、促进平等方面介绍创新及经验。彭蕾在会上还倡议联合国建立数字金融创新工作小组。

  实际上,中国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备受世界瞩目,无现金生活场景随处可见,人们在出行、购物、吃、喝、消费方面到处都在使用支付和小微金融服务。国际政要们不断点赞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今年9月份访华前,盛赞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发展迅速,并直言,新加坡在这方面比较起来更像一个“乡巴佬”。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蚂蚁金服;井贤栋;金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世行行长金墉点赞蚂蚁金服 井贤栋向全世界推广普惠经验

在纽约时间10月12日召开的世界银行年会上,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广受关注,世行行长金墉几次提到蚂蚁金服的经验,并表示要借鉴其经验和技术,解决低收入国家资本流通慢、效率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