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对山东墨龙等4宗案件进行行政处罚

2017-10-13 16:53:00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雪青)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1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披违规案,涉及山东墨龙;1宗信披违规及内幕交易案,其中,内幕交易涉及“山东墨龙”实控人张恩荣和公司副董事长张云三;还有2宗内幕交易案,涉及股票“九有股份”、“国旅联合”。

  在信披违规案中,山东墨龙通过虚增收入、虚减成本的方式虚增利润,使公司2015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及2016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的经营业绩存在虚假记载等情况。证监会对公司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18名负责人予以警告和处罚。

  在1宗信披违规及内幕交易案,张恩荣系山东墨龙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发生重大亏损并持续至2016年全年重大亏损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张恩荣卖出山东墨龙3000万股,避损1625万元,张云三卖出750万股,避损1434万元。证监会没收二人违法所得,并分别处以4877万元、4303万元罚款。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证监会;内幕交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证监会对山东墨龙等4宗案件进行行政处罚

山东墨龙通过虚增收入、虚减成本的方式虚增利润,使公司2015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及2016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的经营业绩存在虚假记载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