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股创十年收盘新高 恒生国企指数周涨5%

2017-10-07 09:46:00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恒生指数开报28626.41点,最终收涨0.28%,报28458.04点,创2007年11月以来收盘新高,周涨3.3%。恒生国企指数创2015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周涨5%。不过有分析认为,港股今年以来持续攀升,获利盘套现压力大,下周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有港股分析认为,恒指急升的最大原因,是受央行宣布新定向降准的消息影响。由于事出突然,股价受追捧亦合理,但短期升幅如此惊人,也是出乎意外。
  而就在港股持续飙升之时,汇丰在10月3日的报告中将港股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原因包括流动性趋紧、较高的估值和温和的增长预期。
  大部分港股人士认为,大盘走势上出现突破,加上交投活跃,按理仍有上升憧憬,但是仍要视乎下周A股开市表现以及外围经济数据表现,当中便包括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
  实际上,恒生指数从今年年初的22000点左右,上涨到了现在的28000点,上涨幅度高达25%,整个港股获利盘已非常丰厚。某些个股更是飙涨,其中腾讯上涨幅度达到80%;地产股中国恒大、碧桂园、融创几只股票都涨了200%以上;还有汽车板块的一些个股像吉利、广汽、正通涨幅都非常巨大。因为获利盘比较多,目前这个点位震荡肯定会比年初的时候更大。
  中长期走势趋向乐观
  而有技术派人士认为,大盘暂时以28000点为分水岭,须企稳此水平才有望再作突破。尤其要留意下周一港股通和沪股通重启后资金入市追货的实际规模,这才是港股能否再创高位的关键。
  尽管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是对于港股的中长期走势,市场人士仍然趋向乐观。有乐观派市场人士认为,到了明年二季度,经济如果能够企稳回升,港股可能总体来看会在现在的估值水平上再往上提升一点,港股明年破三万点的可能性要比今年更大一点。
  本报记者综合多家券商分析报告发现,机构普遍认为目前支撑港股走强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港股整体来看估值水平仍然很低,恒生国企涨到现在估值水平只有8.5倍,和A股的沪深300比,估值上还有10%左右的折让。
  其次,港股通开通之后,南下资金不断涌入港股的情况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变化。
  另外,机构认为经济好转的总体形势也还在继续中,总体来看全年GDP增速到6.7%~6.8%问题不大,这好于去年市场的普遍预期。
  投资建议:行业龙头股仍有上涨空间
  而对于市场热点方面,大部分市场人士看好各行业的龙头股。招商证券人士认为,随着这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以及过去几年各个行业的残酷竞争,每个行业里的龙头以后会凭借自身资源、资本上的优势,拿到更多的市场份额。新兴的企业想从原来行业老大里面把这个市场份额抢过来,难度要比以前更大。龙头企业会有更好的利润和收入上涨的空间,从而带动股价进一步向上走。
  可关注腾讯、工行、移动、建行、农行、碧桂园、吉利等优质企业的股票。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港股;恒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港股创十年收盘新高 恒生国企指数周涨5%

有港股分析认为,恒指急升的最大原因,是受央行宣布新定向降准的消息影响。由于事出突然,股价受追捧亦合理,但短期升幅如此惊人,也是出乎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