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国庆节后上涨概率大 这些板块蕴藏机会

2017-10-05 10:42:00来源:新华网

  国庆节、中秋节叠加,沪深两市假期期间休市,10月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8天小长假后,节后市场如何走成为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事。节前一周沪指微跌0.11%,整体上看市场走势平稳。众多机构普遍看好十月A股市场表现。

  历史数据看十月A股或走强

  此外,从历史数据上看,包括2017年在内,过去11年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指下跌5次,上涨6次;国庆节后一周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统计发现,过去十年,“十一”前后有三次成了市场的转折点,如2010年,经过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当周上证指数开始上涨,并开启了国庆节后逾一个月的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超过20%。2009年,上证指数在经过了约2个月的连续下行之后,在国庆节前一周达到阶段性底部,随后出现一波近三个月的上涨行情。2014年,尽管之后大盘出现近一个月调整,但是很快就开始了一轮大幅上涨行情。2015年,节后大盘迎来近三个月的反弹行情。2016年国庆节后大盘一扫之前下跌的阴霾,从3000点一路上涨了到3300多点。

  此外,近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中提到,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这给市场带来一定预期,至少从政策面将维持稳定的信号。

  9月30日,央行公告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当日未做公开市场操作。

  此外,当日傍晚,央行发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人民银行决定统一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 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节后资金面无忧,从中期看市场资金面将维持稳定的局面。

  宏观经济数据向好,2017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创五年新高,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

  综合多方面因素看,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节后A股上涨可能性较大。

  市场热议节后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认为,节后随着相关经济数据及市场短期流动性恢复,这一局面有望被打破。叠加短期经济及其政策企稳预期,反弹依然能延续。从配置上看,业绩扔是主线,关注低估蓝筹。

  消费类个股仍被看好,有望在短期内领涨市场。广发证券表示,国内家电龙头已成为全球成长性较好的家电公司,未来国际化、多元化发展带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估值仍有提升空间。中短期来看,空调景气度处于高点,空调龙头业绩料维持良好增长。

  申万宏源认为,四季度将是一个确定性比较高的时期,社会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方向感会更加明确。对股市来说,此时走慢牛行情不但符合大的宏观环境,同时也是具有现实条件的,因此投资者在实践中有所认同。

  医药行业受关注,包括西南证券、中信证券、长城证券、山西证券、上海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均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医药股后市表现。其中,上海证券认为,医药行业正逐步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这个景气周期主要是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所带来的。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A股;国庆;上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A股国庆节后上涨概率大 这些板块蕴藏机会

8天小长假后,节后市场如何走成为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事。节前一周沪指微跌0.11%,整体上看市场走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