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三季度332家企业领到IPO批文

2017-09-30 10:26:00来源:新华网

  9月29日,证监会核发了9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37批IPO批文。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今年前三个季度,证监会共计下发了332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688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4家,分别是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佳力图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4家,分别是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证监会对于新股申请的审核并没有放松。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否决了5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同时,还有16家企业暂缓表决,8家企业取消审核。

  排队企业方面,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9月2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76家,其中,已过会50家,未过会52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6家,中止审查企业50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本周,又有两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的队伍。

  与此同时,昨日还有26家企业进行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中国人保赫然在类。这意味着中国人保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朱宝琛)

编辑: 王彩玲
关键词: IPO;证监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前三季度332家企业领到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了9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37批IPO批文。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