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会:民生银行虚假理财案查处基本结束 部分负责人禁入银行业

2017-09-29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今天下午,银监会召开“今年以来银行业运行及监管情况”通报会。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会上表示,银监会对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虚假理财案的查处工作现在已基本结束,对支行及北京分行都进行了监管纠正,对相关的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和问责,部分责任人被终身禁入银行业。

  肖远企表示,今年来,银监会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风险,遏制市场乱象和案件高发势头。安排部署了“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以及股权和对外投资、机构和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行业廉洁风险等十个方面的市场乱象专项治理。

  整体上,今年银监会的整改和处罚力度非常大。肖远企透露,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

  另外,银监会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会同、配合有关地方和部门切实落实责任,稳妥做好案件的处置化解工作。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发非法集资案件和涉案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1%和35.5%,案件集中爆发、急剧攀升的势头有所遏制。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银监会;虚假理财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监会:民生银行虚假理财案查处基本结束 部分负责人禁入银行业

肖远企表示,今年来,银监会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风险,遏制市场乱象和案件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