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在册企业中秋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2017-09-25 16:2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毛伟豪)记者25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北京市节日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在册企业中秋月饼的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100%。

  北京市食药监局前期共抽检209个月饼样本,抽样范围覆盖全市主要的月饼生产经营企业,抽检合格率为100%。本次抽检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糖精钠、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指标。

  此外,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安排国抽转移地方任务要求,北京市食药监局抽检的30个月饼样本合格率也为100%。同时,为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北京市各区食药监局不断加大抽检力度,抽检工作持续开展。

  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保健月饼”“私厨月饼”。其中,“保健月饼”属虚假宣传,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北京市食药监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一些微商、店商以微信朋友圈、购物网站为平台打着“私厨”“秘制”等名义售卖所谓无添加、纯手工等月饼,使用的原辅材料、添加剂等无从查验,有的也无生产地址,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更无食品生产加工资质,难以追溯来源,难以保证安全,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中秋;月饼;合格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在册企业中秋月饼抽检合格率100%

记者25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北京市节日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在册企业中秋月饼的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