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0张罚单透露违规动向 信披违规和内幕交易超半

2017-09-20 09:32:00来源:证券日报

  因为内幕交易“焦作万方”股票,韩健华日前被监管层没收违法所得573316.13元,并处以573316.13元罚款。

  这只是监管层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开出的其中一例罚单。据统计,截至9月15日,证监会今年以来已对近120宗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而这还不包括证监会通报的几次专项检查中被发现问题的公司。

  从上述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来看,信披违规和内幕交易仍是案件的“高发区”,分别有35宗和32宗。

  专家表示,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的法定义务。披露内容、披露渠道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要求。任何上市公司不得践踏法律红线,无视法律规定,将与公司经营活动无关事项作为公司公告予以披露。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务必勤勉尽责,确保上市公司依法依规做好信息披露工作,保证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任何碰触监管红线、挑战法律底线、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以身试法者,证监会都将坚决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零容忍”坚决打击,让违法者在资本市场无藏身之处,还资本市场一片蓝天。

  除了在日常监管中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外,证监会还开展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说“不”。

  据悉,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虚假陈述、重大内幕交易及操纵市场等传统类型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更从防范金融风险、保障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重点打击事关市场风险防范、市场和舆情关注热点、影响市场改革发展、构成重大欺诈的典型案件。同时,还针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案件、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案件、内幕交易案件等市场热点主动出击。

  值得关注的是,在证监会处罚的案件中,往往一起案件会让相关的各方都受到处罚。比如,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案中,包括西南证券等相关的中介机构和资产评估机构都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编辑: 王彩玲
关键词: 证监会;内幕交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120张罚单透露资本市场违规动向 信披违规和内幕交易超半

据统计,截至9月15日,证监会今年以来已对近120宗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信披违规和内幕交易分别有35宗和3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