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8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 绩优股扎堆有色金属等

2017-09-16 17:05:00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回归价值投资,随着中报行情落下帷幕,市场关注焦点已逐渐转向三季报业绩预告。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目前的结构性行情中,接下来个股的表现要看三季报脸色,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龙头标的更易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22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有914家,而业绩预增公司达到380家,占业绩预喜公司总数比例为42%。从行业属性来看,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传媒、电子等五大行业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司数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数比例居前,分别为:56.52%、50.00%、48.28%、45.10%、44.68%。不难发现,周期类行业业绩表现较为突出。

  有色金属行业方面,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46家公司中,业绩预增公司达到26家。其中,有17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及以上,而东方锆业(893.64%)、寒锐钴业(695.00%)、精艺股份(446.17%)、西部材料(432.80%)、宏创控股(374.00%)、兴业矿业(362.61%)、章源钨业(210.00%)等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倍。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2017年上半年有色金属全行业实现净利润达165.1亿元,同比暴增91%,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也有望超预期。本轮周期板块上涨行情的特点是:“需求无大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进而催生出有色行情。本轮有色金属的行情是跨年度、可持续的,洼地价值机会仍在。坚定看好有色板块三大投资主线。1.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电解铝板块行情,综合考虑业绩弹性、盈利能力、产销量及能源结构,推荐中国铝业(产销量大、原料自给率高)、云铝股份(国内惟一水电铝上市公司,能源结构优势明显)。2.行业整顿持续,坚定推荐小金属、稀土、钨相关的投资机会,龙头公司如北方稀土、厦门钨业。3.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助推钴、锂、永磁需求提升,关注天齐锂业,其中坚定看好稀土价格上涨及稀土永磁板块行情,首推议价能力较强的板块龙头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等。

  钢铁行业方面,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0家钢铁公司中,业绩预增公司达到5家,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为50%。具体来看,三钢闽光(378.00%)、沙钢股份(204.36%)和本钢板材(132.16%)等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

  天风证券表示,近期钢铁板块出现回调行情,主要系钢铁板块前期大涨,部分投资者锁定利润导致资金流出等原因所致。但目前来看,钢铁板块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利好因素仍然明显。综合来看,目前板块出现回调主要受情绪等因素影响,行业基本面仍持续向好,回调过程中正是布局良机。推荐标的:南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等。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380只绩优股近期已被市场关注,9月份以来,有230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3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雅化集团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8.00%,英搏尔(37.31%)、融捷股份(36.46%)、杭州园林(29.37%)、当升科技(22.60%)、百川股份(22.33%)、兴民智通(21.95%)、埃斯顿(21.81%)和兆易创新(21.3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任小雨)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三季报;有色金属;业绩预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8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 绩优股扎堆有色金属等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2017年上半年有色金属全行业实现净利润达165.1亿元,同比暴增91%,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也有望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