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抚顺特钢完成破产重整 沈文荣取得实际控制权

2017-09-12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12日消息 刚刚,抚顺特钢(600399)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法律程序完成破产重整,实际控制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锦程沙洲实际控制人沈文荣,间接持有公司38.22%的股权。

  2016年3月,因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集团发生债务违约,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东北特钢集团重整计划。根据重整计划,锦程沙洲、本钢板材作为东北特钢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大连特钢、大连棒线重整的投资人。本次重整后,锦程沙洲拟持有东北特钢集团43%的股权;本钢板材拟持有东北特钢集团10%的股权;债权人拟持有重整后东北特钢集团股权比例约为47%。锦程沙洲将通过破产重整司法程序获得东北特钢集团38.22%股份,成为东北特钢集团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前,锦程沙洲未持有公司股份,辽宁省国资委通过东北特钢集团间接持有公司38.22%的股权,为实际控股股东;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后,锦程沙洲通过东北特钢集团间接持有公司38.22%的股权,实际控制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锦程沙洲实际控制人沈文荣。

  公开资料显示,锦程沙洲的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均为沈文荣,持有其股份的70.53%。其所控制的核心企业主要为沙钢集团,持有A 股上市公司沙钢股份 20.34%的股权。沙钢集团主要从事金属轧制设备配件、耐火材料制品、金属结构及其构件制造,废钢收购、加工及销售等。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沙钢集团实现营收分别为1371.27亿元、1205.19亿元、1116.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14亿元、10.05亿元、32.38亿元。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抚顺特钢;破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抚顺特钢完成破产重整 沈文荣取得实际控制权

抚顺特钢(600399)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法律程序完成破产重整,实际控制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锦程沙洲实际控制人沈文荣,间接持有公司38.22%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