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 在岸人民币升破6.44关口

2017-09-08 15:25:00来源:新华网

  午后,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在岸人民币升破6.44关口,最高涨至6.4350,日内大涨超600基点;离岸人民币最高升至6.4440,突破6.45关口,日内大涨逾400基点。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32,上调237点,连续十日调升,为2011年初以来最长连涨。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2017年人民币升值并非“昙花一现”,而是“趋势逆袭”。中美两国基本面对比的拐点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出现, 2014年以来的人民币贬值趋势在2017年结束。

  至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随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分歧加大、美国经济复苏阶段性见顶、欧洲经济复苏强劲,将进一步带动美元指数走弱,与此相反,中国经济逐渐稳定进入L型下半场、资产价格泡沫风险逐渐化解,中美基本面对比将进一步带动人民币走强,“人民币强势、美元弱势”格局确认。

  申万宏源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认为,人民币没有持续升值的基础。随着近期人民币大涨,补涨需求已得到部分释放,而美元指数也已由底部开始回升。随着美元利空逐步释放,且美国下半年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出于背水一战的考虑,在中期选举前特朗普税改大概率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人民币呈双向波动才是未来的常态。(证券时报)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人民币;汇率;美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 在岸人民币升破6.44关口

午后,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在岸人民币升破6.44关口,最高涨至6.4350,日内大涨超600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