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柳传志:投资人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

2017-09-07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7日消息(记者马文静)6日晚,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上致辞称,要客观认识投资人的角色,投资人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而是创新创业的推动者。

  针对“投资人疯狂投资产生泡沫”的质疑声,柳传志表示,投资人对创新创业和提升经济活力有很大作用,他们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他指出,金融泡沫的源头在于:一些没有活力的传统企业,在资源成本、竞争对手等环境发生变化时,无力应对,盲目扩大资金投入,造成产品过剩,而金融资金难以投入有效生产,造成资金空转和泡沫。

  “要打破僵局,那就必须要进行改革。”柳传志指出,中国消费人口达到数亿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只要坚持供给侧改革,有好政策的支持,中国的投资人和创新创业企业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谈及投资人的基本能力时,柳传志表示,投资人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有两点,一是价格实现能力,二是价值增加能力。他认为,顶级投资人应更侧重价值增加能力的发挥。“投资了以后,我们所投的企业上市了,(我们)退出了,但是这个企业依然很好,这就是我们对社会的贡献。我觉得投资人要在这方面下更大的工夫。”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柳传志;投资人;泡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柳传志:投资人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

针对“投资人疯狂投资产生泡沫”的质疑声,柳传志表示,投资人对创新创业和提升经济活力有很大作用,他们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