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汇率升破6.57关口 创去年6月来新高

2017-09-02 10:03: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人民币汇率继续强势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升破6.57关口,离岸人民币汇率最高突破6.56关口,均创下去年6月以来新高。

  受隔夜美元指数冲高走软等因素影响,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90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1个基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升,创去年6月24日以来新高,当周累计调升670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大幅高开109个基点,以6.5860开盘,随后即转入强势震荡,午后开始强劲攀升,16:30官方收盘价为6.5679,创下2016年6月6日以来官方收盘价新高。

  昨天18:00左右,离岸人民币也追随在岸走势上涨,盘中一度涨破6.56关口,最高升至6.5573,创2016年6月来新高。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报价为6.5649。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了5.25%。截至9月1日12时,下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3.12%,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分别上涨2.78%和3.02%。整体来看,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力度,较上半年有显著增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短期美元走势预计仍维持偏弱震荡,人民币汇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引入“逆周期因子”、美元持续疲软,以及中国经济好于预期等都是人民币近期大幅升值的原因。

  昨天,央行参事、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中表示,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下半年汇率或有所升值。市场利率预计在平滑下行,流动性方面则紧中趋缓。

  盛松成称,纵观人民币8月的走势,已经累计升值2%,创下自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另据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07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回升。

  他指出,我国市场利率近半年来的上升实质上已先于美联储加息,且市场利率的上行已经开始有向信贷市场、实体经济传导的趋势,但央行并不会像美联储那样缩表。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昨升破6.57关口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震荡;关口;央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币汇率升破6.57关口 创去年6月来新高

昨天,人民币汇率继续强势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升破6.57关口,离岸人民币汇率最高突破6.56关口,均创下去年6月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