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新中产人群提供健康助力 维元以“整体医学”维护生命本元

2017-09-05 09:52:00来源:央广网

  9月2日,一场以“向上健康·向上生活“为主题的维元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历时三年的筹备运作之后,以前沿“整体医学”为理论根基的维元医疗正式映入公众视野,拉开了创新整体预防医疗业态的新篇章。发布会当天,海内外多位预防医学及整体医学专家出席会议,并在现场通过轻松的TED演讲,向人们阐释“不要生病”的健康新态度。作为医疗领域新兴的创新概念,“整体医学”被业界普遍视为更适合现代及未来人类健康的需要,同时也在更为注重健康管理的“新中产”群体中受到广泛的关注。

  “未”病先治整体医学关注生命环境养成

  现场最大的观点颠覆来自于维元提出“不要生病”的创新医学主张。“健康是一件需要长期维护和关注的事,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是关注某一个病症,更是关注人的本身。需要医疗服务机构,从分科式精细思维中脱离出来,逐步克服分析方法的局限,建立整体观的综合思维。”维元医疗创始人黄果岳女士用了一个十分形象的比喻来说明“整体医学”的概念,“如果把一个人看做一颗大树,那么树根就决定了这颗树的生命质量和生命周期。根坏了,整个循环系统变差了,再好的药也成了‘治标不治本’。”

  据悉,维元诊所是第一家将德国先进的自然疗法及再生医学技术、康复医学理念等医学应用引入中国的集团医疗机构,旗下现合作有七家海外权威医疗机构,如闻名遐迩的慕尼黑工业大学附属医院,瑞典卡列林斯卡学院等都是其境外欧洲合作医疗机构。被誉为“西医鼻祖”的德国医学整体医疗技术领先,医疗服务质量和健康管理理念在全球位居前列。特别需要提到的是,近年德国医学界已将自然疗法、替代疗法等方式广泛使用到了民众生活,并深入进行健康标准的提升。

  现场有专家表示,“整体医学”是将目前可以应用的医学资源统筹起来,从而形成一个更具有社会价值的“上游健康医学”,这种更符合人们未来健康需求的医疗模式值得业内探索和尝试。

  寻根“中年危机” 健康管理不容小觑

  在《中国企业家》杂志针对国内企业家进行的一份《中国企业家工作、健康与快乐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91% 的企业家处于“过劳”状态,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家都出现了肠胃消化系统疾病和“记忆力下降”的亚健康症状。在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为自己贴上“中年危机”标签的背后,也意味着他们迫切的需要进行健康管理的重塑。

  “医疗行业因为极高的壁垒,让非专业人士,很难选择正确的信息”,维元医疗的姜莹莹博士毕业于美国Bastyer University,在自然医学和神经治疗领域上积累了多年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她把维元提供的健康管理形容为可以帮助人们“像查看天气预报一样查看自己的细胞内环境”,在科学的检测和指导下健康生活。通过维元长期可追踪的医疗服务,帮助身体各项循环恢复,重启身体免疫力,达到维元“让亚健康的人不要生病、让慢性病患者逐步缓解、让急性病患者愈后更好康复以及让每一个人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的长远愿景。

  大健康观形成促生新型国际化医疗机构

  中国正处于全民健康意识的转型期尤其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中高收入人群迅速崛起,他们表现出更为迫切也更为具体的健康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高端医疗服务市场面临着潜力巨大的增量空间。

  基于此,业内专家指出,在“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维元这种以融入“整体医学“的创新型国际化医疗机构将在国内健康医疗业态中有较大的立足点和发展空间,也将和其他新型医疗机构及平台一道,助力国内医疗模式的加速变革,帮助国人塑造更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整体医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为新中产人群提供健康助力 维元以“整体医学”维护生命本元

作为医疗领域新兴的创新概念,“整体医学”被业界普遍视为更适合现代及未来人类健康的需要,同时也在更为注重健康管理的“新中产”群体中受到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