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保科技李恒:做保险公司与用户的“媒介”

2017-08-23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23日消息 从互联网大佬“三马”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开始,保险的互联网+浪潮就一直热闹非凡。1元退换货险、8.8元家庭财产安全险、18元延误险、8元的小额疾病险等各种长尾保险产品相继问世。

  上百元的手机碎屏险也成为互联网保险公司小保科技的畅销产品之一。近日,小保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恒在融资沟通会上向记者透露,小保一年卖出的手机碎屏险有100多万份。目前,除了移动和保、联通沃保、电信天翼保三大运营商定制产品外,还包括国美金融-美安保、苏宁-蚂蚁聚力、爱施德-爱保、51供货-碎小保、七星连锁-通联定制卡、迪信云聚卡等多款渠道定制产品。

  在李恒看来,以上这些碎片化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出台和畅销,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当前,技术创新已然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点。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为互联网保险带来更大的机遇,一方面让保险服务更快、更便捷、更广泛地触达用户,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风控能力。此外,这种模式也改变了保险跟其他行业之间的连接,为行业创新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可能。

  李恒介绍,小保科技从2013年成立,便是一家互联网保险服务公司。通过采集终端用户的数据,分析用户需求,向上游保险公司定制适合在互联网场景中销售的保险产品。有了技术创新,才能从用户的碎片化、场景化保障需求出发,为用户定制符合需求的保险保障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风险解决方案。因此,小保科技充当的是保险公司与用户的“媒介”,为保险公司提供数据和渠道服务。

  “互联网保险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投保更加高效便捷,服务更加个性化,扭转了国民对于传统保险的认知。中国十几亿人口,存在大量的保险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在投资多个传统企业后我选择投资互联网科技类的项目。” 投资人李德煜在解释为何投资小保科技时谈到。

  李恒透露,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小保科技已经与人保、平安、锦泰等众多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200余种长尾保险产品体系,包括汽车划痕保、肺癌险等市场化认可度较高的产品。此次融资后,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加大技术方面的投入力度。李德煜也表示,注资后不仅在资金上对小保科技给予支持,更多在资源整合,链接跨界合作方面给予支持。

  在沟通会上,双方并未投资具体融资金额。

编辑: 易珏
关键词: 互联网保险;大数据;碎片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小保科技李恒:做保险公司与用户的“媒介”

有了技术创新,才能从用户的碎片化、场景化保障需求出发,为用户定制符合需求的保险保障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风险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