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特币价格首破3500美元大关 今年累计上涨264%

2017-08-10 09:12: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比特币价格近日首次突破3500美元大关,总市值突破600亿美元,达到了历史时期最好水平。

  8月8日,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新高的3525.04美元,随后下滑至大约3477美元。按照创纪录的价格计算,比特币价格今年为止累计上涨了264%,远高于黄金同期增长量。与此相反,由比特币分叉而来的比特币现金的价格却迅速下跌,与上周历史高点相比下挫62%。

  最近,高盛出版了一份报告,称2017年以来通过区块链“ICO”所募集资金市值已经超过了早期风投基金所募集的资金。ICO是为加密数字货币或区块链项目筹措资金的常用方式,早期参与者可以从中获得初始产生的加密数字货币作为回报。ICO和IPO一样也是一种公开发行,但标的不是证券而是加密数字货币。高盛表示,截至报告发布时,虚拟货币的ICO所募集资金按照市场价格计算为12.5亿美元。如此庞大的金额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更多监管部门继续对数字货币给予正面回应。

  专家称,所有这些因素很可能会在今年进一步推高比特币的价格。“鉴于这项技术的可扩展性越来越强,更多机构投资者现在正考虑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比特币,这可能会提振市场,”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coin CEO奥雷利昂·梅南说。

  另据了解,比特币上周二正式分叉,分为原始版和新版两个版本,新版比特币被命名为“比特币现金”,比特币现金上线后价格波动非常剧烈,不过并未对原始版比特币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在比特币社区内部,一场所谓的“规模辩论”一直都在进行中。在比特币区块链中存在着大量的未完成交易。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与此同时,更多监管部门继续对数字货币给予正面回应。

  另外市场认为,比特币再次疯涨,源于多方面因素。美国股市位于纪录高点,市场投资者可能购入比特币寻求避险。比特数字货币价格接近黄金价格三倍,市场中一小部分资金可能从黄金流入比特币导致数字货币价格大幅上涨。比特币不是法定货币,而日本投资者对比特币兴趣增加,零手续费交易模式推升比特币,越来越多的日本零售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于是造成比特币流动性短缺,局部市场投机增多。(记者 刘慎良)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比特币;区块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比特币价格首破3500美元大关 今年累计上涨264%

比特币上周二正式分叉,分为原始版和新版两个版本,新版比特币被命名为“比特币现金”,比特币现金上线后价格波动非常剧烈,不过并未对原始版比特币造成特别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