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地震理赔绿色通道 简化理赔手续

2017-08-09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距离九寨沟景区仅39公里。截至2017年8月9日早上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多处房屋倒塌。

  地震发生后,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示当地保监局和保险公司迅速投入抗震救灾,积极开展保险查勘和理赔服务工作。四川保监局立即组织力量成立四川保险业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中心,要求各保险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排查承保标的受损情况;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按照“重合同,守信用”“应赔尽赔”的原则迅速开展保险理赔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及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防范次生灾害。

  地震发生2小时内,辖内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据央广网记者了解,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人保财险、阳光保险、安邦保险、泰康人寿、众惠相互等多家保险公司均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多家保险公司简化了意外身故保险金申请手续。若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凭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同时,针对此次地震中的医疗报销类案件,多家保险公司取消了定点医院限制,被保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根据病情治疗的需要,取消自费药品等报销限制。

  新华保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遇到地震灾害,一般带有意外伤害和身故责任的产品都可以获得理赔,具体理赔情况需看保险条款。

  目前,各保险机构承保理赔情况正在紧张核查中。平安产险表示,截至目前,已排查到8笔灾害范围内的财产险承保标的,共接到3笔车险报案。泰康人寿表示,截止8日23:50,四川分公司发现天津一名客户被困,目前全家安全。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保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地震理赔绿色通道 简化理赔手续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人保财险、阳光保险、安邦保险、众惠相互等多家保险公司均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