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资财团入主麦当劳中国 未来发力三四线城市

2017-08-09 10:17:00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中信和凯雷组成的中资财团正式入主麦当劳中国。全新的麦当劳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实现每年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中国内地的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至4500家,新开门店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中信入主麦当劳中国

  麦当劳昨日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于2017年7月31日正式完成交割。

  今年1月9日,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的消息。新成立的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20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以最高20.8亿美元(约合161.4亿港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

  上述收购达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新公司则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的特许经营商。

  中国市场仅次于美国

  财大气粗的中信系入主后,麦当劳中国将大规模推进新店的开店速度。麦当劳中国昨日表示,将在未来5年推动两位数的销售增长,麦当劳餐厅数量将从2500家增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的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的每年约500家。

  “中国将在不远的未来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表示,麦当劳将通过在新公司的持股及董事会积极参与,继续推动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押宝豪赌三四线城市

  新亮相的麦当劳中国就此启动对中国三四线城市的豪赌。“目前约有35%的麦当劳餐厅位于三四线城市,未来5年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麦当劳中国新闻发言人徐颖婷表示,这意味着大部分新开门店将位于三四线城市,因为三四线城市的中等收入人群在增加。

  麦当劳中国还表示,除了继续推进菜单“本土化”外,未来5年,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徐颖婷表示,“这也是为了契合中国市场的外卖热潮。”(记者 陈琼)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资财团入主麦当劳中国 未来发力三四线城市

全新的麦当劳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实现每年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中国内地的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至4500家,新开门店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