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跃亭是否已回国成谜 拖欠工资明天能否发放存疑

2017-08-09 09:36: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贾跃亭被曝已于几天前落地香港 昨日在微博透露法拉第未来在加州启动新工厂

  贾跃亭是否已回国又成新谜

  FF现任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表示,FF与乐视生态并没有“法律上的联系”,言外之意就是乐视的资金链问题以及债务都与FF没有关联。

  继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为人们的猜测对象之后,前天有消息称贾跃亭已经失联,不过随后又被乐视控股予以否认。昨天晚间又有新消息传出,称贾跃亭其实已经于几天前回国,只不过是落地香港,需要在港待些日子再回到内地。不过,这个消息究竟是真是假似乎又成了一个新的谜团。

  最新

  法拉第未来在加州启动新工厂

  昨天,贾跃亭通过微博透露,法拉第未来(FF)虽然暂停了在北拉斯维加斯APEX工厂的建设,但已经在加州启动了新工厂。贾跃亭还特别发布了新工厂的效果图以及部分高管和员工在新工厂的合影。

  不过FF首席财务官、现任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FF与乐视生态并没有“法律上的联系”,言外之意就是乐视的资金链问题以及债务都与FF没有关联。他强调,“从法律上说,两家公司不存在任何联系。乐视生态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它是我们的一家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它,还有许多供应商可以向我们供应同类产品。”

  关注

  乐视拖欠工资明天能否发放仍存疑

  根据仲裁结果,明天就是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补发此前拖欠的7月份员工工资的日子,不过昨天的消息显示,这些工资能否如期发放很可能再生变。昨天有乐视内部知情人士表示,公司此前已向银行汇入了数千万元的工资款,计划明天发放。但这笔款项一经存入即遭银行冻结,目前冻结的资金额高达8000万元。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乐视可能明天也无法补发拖欠的员工工资。

  而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到8月10日乐视仍未发放7月份薪金,那么被欠薪员工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旦拖欠工资事件引发乐视被强执,那么乐视非上市部分面临的问题可能将更大。

  动态

  爱奇艺诉乐视不正当竞争索赔500万元

  就在乐视陷入资金危机的同时,北京海淀法院网昨天又发布了一则对乐视不利的消息。作为视频同行的爱奇艺因认为乐视网不正当竞争将后者告上法院,并索赔5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爱奇艺的起诉源自乐视网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的文章,认为其构成不正当竞争。爱奇艺称,今年公司投入2亿元的制作、宣传成本联手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总制片人与江苏卫视《蒙面唱将》总导演制作中国本土第一档Hip-hop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节目上线后广受好评。但正值原告该档节目热播期间,乐视网运营的“乐视视频”公众号向用户推送主标题为“和原版相比,《中国有嘻哈》简直就是中国小西瓜”、副标题为“中国有嘻哈,不在《中国有嘻哈》”的文章。爱奇艺认为文中以明显的负面用词对原告节目进行商业诋毁,并且以明显暗喻性的字眼来误导用户。爱奇艺认为,乐视网与爱奇艺同属互联网视频同行,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而乐视网的行为是通过蹭热点、诋毁原告、诱导用户的方式,增加被告乐视网的访问量和乐视视频的播放量,既对原告公司的商誉造成严重损害,同时也严重破坏了互联网行业竞争秩序,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记者 张钦)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贾跃亭;乐视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贾跃亭是否已回国成谜 拖欠工资明天能否发放存疑

继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为人们的猜测对象之后,前天有消息称贾跃亭已经失联,不过随后又被乐视控股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