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

2017-07-29 17:5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29日电(记者 秦宏)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园贷”,保护高校学生金融消费合法权益,江西银监局近日表示,将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并通过强化摸底整顿、规范管理、宣传教育等手段,优化校园金融环境。

  江西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银监会等部门关于切实规范“校园贷”管理要求,江西将严禁未经银监部门批设的机构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并逐步消化存量业务。

  江西银监局等部门还将定期组织开展校园网贷风险排查,落实平台机构存量“校园贷”业务的整改计划和退出时间表;将加强高校学生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引导;督促银行业机构探索创新更多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金融产品,服务校园金融需求。

  据了解,江西银监局等多部门联合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江西省校园网贷(含外省平台)服务面涉及大专院校72所,涉及学生3100余名,贷款余额900余万元。目前,江西已对4家省内“校园贷”平台机构提出了差异化整改意见。同时,江西明确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工作职责,建立了校园网贷备案管理、日常监测和风险预警及联合惩戒工作机制。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网贷;校园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江西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

江西银监局近日表示,将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并通过强化摸底整顿、规范管理、宣传教育等手段,优化校园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