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德智能制造企业家大会南京举办 现场签约41亿

2017-07-29 09:18:00来源:央广网

  28日上午,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企业家大会在南京举办。括菲尼克斯(中国)投资公司智能制造项目等九个项目与南京市江北新区顺利签约,总投资达到41.35亿元人民币。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首先致辞。他介绍,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两年来确立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4+2产业体系,目前在智能制造加速深入。他强调希望跟德国企业在“打造全球智能设计中心”、“建设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基础”建设中国芯片之都,以及“拓展人工智能等新领域”展开积极的合作。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在其致辞中强调,工信部下一步将围绕全面落实推动企业开展智能制造和深化过程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持续推动与德国工业界的三个层级的沟通机制;务实产业项目合作,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工业软件等领域的技术、标准、人才、园区合作,组织开展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的试点示范;深化标准化的合作。继续推动中德两国标准化工作组围绕德国“工业4.0”标准的路线图第三版,以及国家智能制造建设指南进行对接;开展智能制造合作,营造合作的良好氛围。

  大会开幕式还见证了包括菲尼克斯(中国)投资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南京惠然公司惠然产业园项目,南京钢铁公司冶金机器人的集成应用项目,梅塞尔中国投资公司高端工业气体项目,马勒发动机智能发动机钢活塞研发制造项目;大全集团生产体系改造项目、苏州兰德集团德国中心项目、南京通用电气装备公司中德技术合作转化中心项目以及德国布莱希特公司自动化系统设计研发中心项目在内的九个项目与江北新区顺利签约,总投资达到41.35亿元人民币。

  在大会的高峰会议环节,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弗劳恩霍夫(IPK)创新系统和结构技术中心主任、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项目负责人Jan-Patrick Cap,做“全球视野下的智能制造及其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他认为,工业4.0它不是100%的依靠机器,它是人机的结合;没有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让工厂实现完全的工业4.0,这只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其演讲中介绍了智慧云制造系统,他对“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及工业互联网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智慧制造云是云计算在制造领域的落地和拓展,是一种“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工业互联网。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社、南京软件园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德国商会协办举行。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秦雁等领导出席大会。

  来自西门子、思爱普、菲尼克斯、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云网、大全集团、上海宝钢、江苏金恒等中德知名企业,以及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中国德国商会、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赛迪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代表参加大会。

  近500位中德企业、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了同天举办的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中德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成立仪式暨2017中德钢铁企业智能制造合作发展座谈会,中德智能制造联盟·工业云平台联盟成立仪式暨工业云平台合作发展座谈会,通过经验分享、圆桌对话、互动交流等形式寻求各自业务领域更多对接点,进一步推进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中德;企业家;智能制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德智能制造企业家大会南京举办 现场签约4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