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印发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

2017-07-26 10:20:00来源:安徽日报

   7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6-2025年)》,我省将扎实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强农业转移人口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政府补贴政策,鼓励参加各类短期、中期和长期培训,每年培训农业转移人口10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推进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合理放宽合肥城区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其他城镇落户限制,引导人口向重点开发区域和城镇有序迁移。二是增强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能力和保障,着力在教育保障、职业培训、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和社会保障五个方面,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公共服务力度。三是建立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机制,即健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机制,合理确定农业转移人口成本分担机制,完善农业转移人口社会参与机制。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钱挂钩”“人地挂钩”机制的建立及落实,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推进,各类城镇化基金的设立,PPP模式的完善和推广,安徽城镇化发展将聚集大量的要素,能够有力支撑城镇化的持续发展。未来一段时间,我省还将探索建设用地规模控制性指标跨地区有偿调剂,探索基础设施和租赁房资产证券化,以及探索运用类股权投资参与城镇化项目建设,这些举措也将进一步强化城镇化的要素保障,为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鲍亮亮)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城镇化发展;有序迁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安徽省印发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

将扎实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强农业转移人口职业技能培训,落实政府补贴政策,鼓励参加各类短期、中期和长期培训,每年培训农业转移人口100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