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中间价创9个月新高 离岸在岸汇率均破6.75

2017-07-19 13: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创9个月新高 离岸、在岸汇率均破6.75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夏宾)中国官方19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0个基点,报6.7451,创下自2016年10月20日以来、最近9个月的最高值。

  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8日先后涨破6.75关口。北京时间18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报6.7478,较前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24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报6.7469。

  外汇市场上,与人民币近期不断上涨形成对比的是美元指数一路下行。跌破95后,美元指数至今仍未见起色。截至北京时间19日10时,美元指数报94.75。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美国疲软通胀和零售数据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而特朗普医改案受阻的消息引发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创出新低,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出现集体拉升。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告诉记者,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引入逆周期因子,且美元指数持续回落的情况下,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升值是正常情况。从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对人民币构成的贬值压力仍不容忽视,而今年下半年资本外流和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有望逐步趋稳。(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人民币;美元;汇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币中间价创9个月新高 离岸在岸汇率均破6.75

中国官方19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0个基点,报6.7451,创下自2016年10月20日以来、最近9个月的最高值。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8日先后涨破6.75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