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彩艺术研究院:少儿艺术培训需回归教育

2017-08-28 11:33:00来源:央广网

  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中国少儿艺术培训行业现状研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2016年)》显示,未来5年至10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中小学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的规模将超出3000亿元,并以每年增长30%的速度持续扩张。预计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1亿人次,数据显示艺术培训行业可挖掘的市场潜力可期。

  同时也应看到,少儿艺术培训的市场准入条件较宽松,市场竞争激烈,很多机构短期行为严重,不太注重品牌的建设,机构主要的招生方式还是依赖熟人介绍和口碑,市场上有号召力的艺术机构大都是公立机构。此外,我国艺术培训业的集中度还非常低。

  有专家分析,随着少儿艺术培训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少儿艺术培训机构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优秀的少儿艺术培训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少儿艺术培训其实是社会教育的一部分,社会教育比学校教育做起来要难,做少儿艺术培训首先要认清楚这一点,它不是牟利的工具,而是育人的方式。”华彩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娜说,华彩艺术教育的目标就是让少儿艺术培训回归教育本身。

  她表示,今年是华彩成立15周年,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华彩杯”少儿才艺大赛也是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华彩学校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育管理模式,雄厚的艺术师资力量,使学校长期保持了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赞誉,特别是学校注 重社会公益事业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当然,要做到让少儿艺术培训回归教育本身就需要对市场进行规范。一方面需要加强对社会艺术教育市场的监管;另一方面要加强师资认定,由官方或半官方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对社会教育机构进行师资认证,逐步在社会教育机构全行业推行师资认定制度。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艺术教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华彩艺术研究院:少儿艺术培训需回归教育

未来5年至10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中小学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的规模将超出3000亿元,并以每年增长30%的速度持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