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全国海关新增注册报关单位增7.1万家

2017-07-15 09:15:00来源:人民日报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海关注册报关单位累计达102.76万家,同比增长15.92%。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新增注册报关单位7.1万家。自2013年实施简政放权以来,海关注册企业数量增长近一倍。

  我国进出口领域市场主体数量的增长显示出外贸活跃,也是海关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降低企业办事门槛和办事成本,释放市场活力的结果。根据新修订的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报关企业的注册登记许可取消了注册资本、报关人员数量等限制,简化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许可手续。目前上线运行全国海关“关企合作平台”,涵盖了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疑难解答、政策推送、材料报送和业务提醒等六大功能,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方便了企业办事。今年1至6月,企业依托该平台办理注册登记、行政许可、企业年报、信用级别调整等业务达70余万家次。(记者 杜海涛)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海关;报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半年全国海关新增注册报关单位增7.1万家

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新增注册报关单位7.1万家。自2013年实施简政放权以来,海关注册企业数量增长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