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温天气中的外卖送餐员:不敢多喝水怕耽误时间

2017-07-15 09:0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以来,全国都进入了炎热的高温天气,在家点外卖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近期的高温天气中,全国的订单量出现了近10%的增长,消费者购买的物品品类也体现出对避暑的需求,订单量增长最多的品类也多与消暑有关,比如饮品、冰淇淋、凉茶、龟苓膏、奶茶、果汁等。

  订单的增长带来的是送餐员工作量的增加。1994年出生的曹欢是美团外卖在新街口附近的送餐员。昨天早上10点20分,曹欢接到了今天的第一单外卖订单。那会儿气温已经慢慢爬升,但对于经历了最近高温暴晒的曹欢来说,“跟中午最热的时候比还是好一些的”。

  很快,接近中午饭点。午饭时间既是送餐的高峰期,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骑着送餐车在路上的时候,因为有风,曹欢觉得还能承受:“车不能停下来,一停我的汗立马就冒出来,脸上都是汗珠。”遇上需要爬楼的小区,爬到五六楼送一趟,曹欢说,感觉全身都被汗湿透了。

  “中午热,又担心送餐迟耽误人家吃饭,就比较着急。”因为出汗多,补充水分是防暑的必要措施之一,“白天差不多得喝3瓶吧,也不敢多喝,中午那会儿太忙了,要是喝水太多还得找洗手间。”由于一直要用手机导航送餐路线,送餐员们往往把手机放在电动车的支架上,“手机也跟着暴晒啊,再加上一直运行着,特别烫,中午吃饭的时候赶紧充电,下午再带上一个充电宝,这样能支撑一天。”曹欢说。(记者 张小妹)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外卖;送餐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高温天气中的外卖送餐员:不敢多喝水怕耽误时间

7月以来,全国都进入了炎热的高温天气,在家点外卖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近期的高温天气中,全国的订单量出现了近10%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