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太乳业峰会点亮“中国乳都” 蒙牛与全球乳业共享大健康

2017-07-10 13:20:00来源:央广网
   710日,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第四届亚太乳业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恰逢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这一全球范围内乳业重量级峰会首次落地有着“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对于正处于转型关键期的中国乳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致辞

  会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呼和浩特市的领导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行业相关组织代表,以及全球多家知名乳企代表,围绕“聚焦乳业共享大健康”的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对话和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蒙牛集团CEO卢敏放代表中国乳企,在峰会上以“共建共享共赢——构筑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分享了蒙牛近20年的创新变革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断努力与成绩。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做主题报告

  地处中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华民族饮奶习惯的发源地,也是现代中国乳业的摇篮。“中国乳都”这张黄金名片,则使得呼和浩特市在国内乃至国际乳业市场上拥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近年来中国政府对乳业的大力扶持,内蒙古将再次掀开现代乳业腾飞的全新篇章。

  搭乘自治区经济飞跃的“千里马”,从诞生伊始便携带“乳都基因”的蒙牛也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乳品企业。据公开数据显示,1999年成立时,蒙牛的年销售额仅有3700万元。2016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538亿元。18年来,蒙牛销售额增速逾1400倍,创造了业内瞩目的“蒙牛速度”。

  

  与会嘉宾体验蒙牛产品

  卢敏放报告中提出,“中国乳业市场仍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空间,蒙牛在整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围绕可持续发展的诉求进行了积极的努力与尝试。”在他看来,中国乳业要保持有质量的增长、打造核心竞争力,关键在于从源头到过程再到终端,实现‘端到端’式的全链条可持续发展。

  在源头端,蒙牛除了增持现代牧业加大对优质奶源的掌控,还于2013年设立“牧场主大学”,累计帮助近千家牧场增收3亿多元,保证源头可持续。在生产端,作为中国航天事业连续14年的合作伙伴,蒙牛将其“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运用到乳制品的生产中,并成为首家实现LIMSSAP两大系统协同管理的乳企,从原料采购、生产制造过程到销售终端,通过每天40万条数字化检验数据,为蒙牛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的品质保障;同时,蒙牛与合作伙伴一同,在美国、丹麦、法国建立3大研发中心,共建全球研发体系,确保生产过程可持续。而在销售端,面对乳业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趋势,蒙牛聚焦消费者多元需求,用定制化产品链接年轻消费群,并关注新型零售渠道的开发,为终端市场可持续注入活力。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项伟大而充满挑战的事业,它需要所有中国乳企和更多世界乳企的参与,需要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支持,需要行业组织的帮助与引导。“蒙牛将继续保持匠心,立足本土乳业市场需求,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资源,推动中国乳业全球化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全球乳制品论坛组织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乳品行业非盈利组织之一。其成员包括雀巢、卡夫、达能、爱氏晨曦等世界领先的乳制品公司以及英国乳业协会、澳大利亚乳制品、乳品管理公司(美国)等非盈利组织。蒙牛集团是GDP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成员,也是本次会议的特别承办方。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蒙牛;亚太乳业峰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太乳业峰会点亮“中国乳都” 蒙牛与全球乳业共享大健康

7月10日,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DP)第四届亚太乳业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恰逢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这一全球范围内乳业重量级峰会首次落地有着“中国乳都”之称的呼和浩特,对于正处于转型关键期的中国乳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