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工智能去年融资26亿美元 为世界第二高

2017-07-04 10:46: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过去一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规模约为26亿美元,是美国该领域融资总额的七分之一,远高于以色列和印度,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第二大“吸金”地。36氪近日举办的2017商业新生态峰会公布了这一数据。

  去年,美国、中国、英国位列全球目前人工智能项目数排名的前三甲,分别为2905家,709家和366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热度持续上升,2016年第四季度,人工智能领域共有173条投资事件,成为近5年来最活跃的一个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融资的人工智能企业中,处于A轮等早期阶段的占比达81.4%,有将近5%的企业被并购。“这说明人工智能行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企业仍在探索可能的应用领域和商业化场景。”36氪相关负责人分析。

  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撬动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提出,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从6.3%提速至7.9%。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人工智能;融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人工智能去年融资26亿美元 为世界第二高

过去一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规模约为26亿美元,是美国该领域融资总额的七分之一,远高于以色列和印度,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第二大“吸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