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天金融携手黄大发成立团结村村集体平台公司

2017-07-03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3日消息 7月1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热闹非凡,民建贵州省委联合贵州首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正式启动以“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梦想”为主题的精准扶贫。

  中天金融携手团结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平台公司——贵州大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天金融出资3500万元,持有54%的股权;团结村村集体以“大发渠”无形资产估值3000万元作价入股,持有46%的股权,其中,价值500万元的股份归“大发渠”109名建设者所有。

  此外,中天金融还与团结村村成立贵州大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管是旅游公司还是农业公司,分配利益的80%返给团结村村集体。

  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团结村老支书黄大发,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中天金融集团董事长罗玉平以及各方代表等百余人,在黄大发家门口院落共同参与、见证“结对子”捐赠活动及系列帮扶协议的签署,由此拉开了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的序幕。

  让大发渠成为致富渠

  绝壁之上开凿而出的蜿蜒“天渠”,是自力更生、战天斗地“愚公精神”的直观呈现,这条被当地群众由衷点赞的“大发渠”,是3个村、10余个村民组的“解困之渠”。5月3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专程前往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亲切看望黄大发,明确指出 要让大发渠成为致富渠。

  82岁的黄大发做梦也没想到,长达9400米的“天渠”可以作价3000万元对接市场、对接产业成立公司。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金融办主任李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继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融人寿、海际证券、贵阳金控三家企业助力贵州望谟、赫章、黔西三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项目之后,民建贵州省委与中天金融集团联合开展的又一个精准扶贫项目,是民建贵州省委以项目为纽带助力团结村早日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富思源的生动体现。”

  金融扶贫,助力农业改革

  6月下旬,中天金融发起全员乐捐活动,累计募集产业扶贫资金逾703万元。此外,中天金融集团经理级以上的454名员工,与团结村建档立卡的235户831位贫困村民进行结对帮扶。

  扶上马是前提,送一程是关键。中天金融成立贵州大发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设立中天金融集团农产品直供基地。中天旗下22个社区,12个商业、办公区全面实行团结村农副产品直供,规划30个农产品直销点,为团结村农副产品的“产供销一体化”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团结村卫生医疗条件堪忧的现状,中天金融启动“大健康业务”对团结村实行“医疗扶贫”,今年内将团结村卫生室医疗条件进行改善,同时对村医的专业技术进行培训提高,并组织一支医疗队对全村村民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据了解,中天金融还将投资2亿元,在团结村建立党建培训中心,让所有员工、各界人士亲临团结村重走“大发渠”,了解黄大发事迹,学习黄大发精神。

  未来五年,中天金融集团在职员工将达17万人,党建培训中心投入使用后每年将有10万人次的培训量,每年可为团结村带来5000万元的经济收入。

  届时,团结村将形成收益反哺、机制创新、资产盘活、金融造血、产业激活、拉动就业、脱贫致富的金融扶贫正效应。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中天金融;黄大发;扶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天金融携手黄大发成立团结村村集体平台公司

1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热闹非凡,民建贵州省委联合贵州首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正式启动以“金融活水,灌溉乡村梦想”为主题的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