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将加强与香港证监会跨境执法合作

2017-07-01 09:42:00来源:新华社

  中国证监会30日通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30日举行了两地执法合作工作会议,旨在结合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执法情况,有效落实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加强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加强执法信息交换和互助,强化跨境执法合作,形成跨境监管合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双方执法的整体情况和重要进展,讨论了沪港通、深港通启动以来两会执法部门在市场监察信息互换、违法违规线索通报、案件跨境协查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完善跨境协查、联合培训、执法研究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对重点合作事项的落实作出了安排。

  据邓舸介绍,自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两会开展各类跨境执法协作事项365件,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双边执法协助请求即达到近60件,香港证监会为中国证监会查办多起案件提供支持。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香港证监会;加强监管;互联互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证监会:将加强与香港证监会跨境执法合作

中国证监会30日通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30日举行了两地执法合作工作会议,旨在结合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执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