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上线 系全国首家

2017-06-30 18:47:00来源:央广网

  6月30日,中国平安和广西南宁市政府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首个“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南宁在全国率先实现政府资产负债全面智能化管控、监测。

  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上线,是地方政府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系统在国内城市中的首次尝试。该平台将帮助南宁市政府实时监控财务状况、提高国资交易透明度。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上线仪式。王小东指出,智能云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南宁市与平安集团的合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南宁市城市管理和国资监管步入新的历史阶段。

  据悉,早在2016年7月,南宁市与平安集团达成共识,借助平安集团在金融、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从全国视野、专业视角,结合地方实务操作,与南宁共同探索打造公共资产负债智能平台。

  该平台2017年6月9日试运行。6月27日,南宁融资交易平台首个竞价项目—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收储融资项目16亿元融资竞价及比选会成功举行。通过竞价及比选,此次16亿元融资项目以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5%的利率,即年利率4.5125%成交,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由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集合全集团力量研发打造,首期建成了“一套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系统、一张财政地图、一份资产负债报告”,即“一套系统、一张地图、一份报告”为主要内容的智能云平台,通过串联并可视化政府财政、国资等各条线数据,帮助政府更有效规划财政收支,摸清政府家底,防范债务风险,提升融资总量,降低资金成本,实现政务公开,即“理家底、控债务,降成本、增融资、防腐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编辑: 易珏
关键词: 中国平安;南宁;智能云平台;政府负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上线 系全国首家

中国平安和广西南宁市政府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首个“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