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通否认阿里腾讯入局混改 尚未签署有约束力协议

2017-06-27 09:31: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市场上传得如火如荼的阿里巴巴与腾讯将联合其他投资者共同向中国联通注资约100亿美元、参与这家央企混改的消息,昨日晚间被泼了一瓢冷水。

  中国联通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否认了相关媒体关于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投资者将参与认购公司股票的报道,并澄清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公司为平台,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截至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发行对象、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募集资金用途等正在筹划论证阶段,尚未确定。

  自今年4月5日停牌以来,作为本轮央企混改的首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的风吹草动频频挑动市场的敏感神经。5月9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联通股东大会上透露了部分关于混改方案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中国联通混改需要与十个部委进行沟通,牵涉部门多,难度大,但希望越快越好。

  与此同时,有关BAT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将参与中国联通混改的传闻今年以来亦不绝于耳。2016年中国联通曾分别于BAT三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这被市场看做是中国联通的混改先声。

  另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称,阿里巴巴和腾讯将参与并领投对中国联通10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而此前意欲参与融资的百度决定退出。该报道还称,中国联通计划在A股融资700亿元(约合102.5亿美元),其中500亿元计划通过增发方式筹集,其余部分将通过出售一部分A股股票来填补。受这一消息影响,中国联通港股上周五高开3.47%,股价一度创2015年7月份以来新高。

  不过昨日,中国联通方面在否认“双马”入局联通混改的同时,还表示公司既不知悉该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尚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9日的股东大会上,王晓初在坦言混改难度不小的同时,还曾表示“联通将再申请两个月停牌,(争取)尽早复牌。”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国联通不延期复牌,混改方案谜底有望很快揭开。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联通;腾讯;阿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联通否认阿里腾讯入局混改 尚未签署有约束力协议

中国联通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否认了相关媒体关于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投资者将参与认购公司股票的报道,澄清称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发行对象、发行规模、发行价格、募集资金用途等正在筹划论证阶段,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