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屠光绍:现在至2030年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需求57万亿

2017-06-03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3日消息(记者马文静)以“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为主题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今天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了大量投资需求,全球从现在到2030年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的需求量是57万亿。“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推进跨境投资创造了机遇,他以中投为例,表示在跨境投资中应利用好中国因素、寻找好合作伙伴、参与好投后管理、实现好投资目的。 

  屠光绍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都在思考如何通过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促进经济机构调整并以投资为全球化发展注入新活力。“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投资提供了机遇,带动了大量投资需求,包括基础设施、自贸区园区建设,还有能源、资源和农业合作等领域。数据显示,全球从现在到2030年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的需求量是57万亿。

  同时,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推进跨境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搭造了跨境投资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方面因素形成合力,包括政府实践、贸易和民间资本的参与,也包括其中巨大的项目储备和项目的释放。

  屠光绍以中投公司的实践为例,指出中投未来在跨境投资中要发现好投资项目、利用好中国因素、寻找好合作伙伴、参与好投后管理、实现好投资目的。他强调,投资、投资,当然投资项目、投资决策非常重要,但是投后管理更加重要。“从中投的实际经验体会来看,投后管理是我们的一个短板,这不光是对中投,对于中国对外投资的企业,投后管理都是一个重大的挑战。”所以,他认为,做好投后管理,是参与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

  他还强调,中投在跨境投资中要实现好投资目的。他表示,中投在投资过程当中,首先考虑商业原则,要考虑商业收益,但是不仅仅于此,还要能够带动所投资标的和地区的发展,比如创造就业,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这也是我们的目的,这样我们才能够形成综合投资的良性循环”,屠光绍说。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资;跨境投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屠光绍:现在至2030年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需求57万亿

“一带一路”建设也为推进跨境投资也创造了机遇,他以中投为例,表示在跨境投资中应利用好中国因素、寻找好合作伙伴、参与好投后管理、实现好投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