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77.8亿美元 同比增38%

2017-05-27 08: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总额高达77.8亿美元,同比增长38%。香港以40.7亿美元位列中国投资者境外投资目的地之首。

  从2016年末起,政府开始收紧海外投资监管以控制资本外流,鉴于此,本季度投资总额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已获批准的海外投资资金以及海外存量资金。

  从投资类别来看,本季度开发用地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资产类别,以41.6亿美元的交易额占据了本季度海外投资总额的半壁江山。同时,写字楼仍备受投资者关注,一季度海外写字楼投资额达26.9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下滑32.6%。

  从投资目的地看,香港,以及英国和美国为境内资本最热门的境外投资目的地。一季度,香港以40.7亿美元位列中资境外投资目的地之首。英国和美国分别以23亿、9.8亿美元位列第二、第三位。而俄罗斯在本季度跻身中国对外投资目的地前五位,为近7年以来首次。同时,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对中国资本仍有着巨大吸引力。

  中国内地投资者对港投资主要集中于开发用地,一季度开发用地投资占对港投资总额的95%,其中绝大部分为高端住宅用地。报告预计,尽管投资者面临多重挑战,但是海外投资的大门并未完全关上。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有重大影响力。(完)

编辑: 易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季度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77.8亿美元 同比增38%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总额高达77.8亿美元,同比增长3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