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尽快补齐监管短板 持续治理市场乱象

2017-05-26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6日消息 5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保险合规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梁涛要求,各保险公司要对照《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明确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建立由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和合规岗位、审计部门各负其责的三道防线合规管理框架。二是要健全独立完善的合规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合规负责人、合规部门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不断强化分支机构合规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合规审核、合规检查等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高效履职的合规保障机制,重点从充实人员配备、加强合规培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三个方面入手。

  梁涛强调,保险业当前面临多重因素共振,多种风险交织的复杂局面。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要着眼长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保险行业法治水平迈上新台阶。保险监管机构要尽快补齐监管短板,狠抓制度落实,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治理市场乱象。保险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积极搭建合规交流平台,大力营造行业合规文化氛围,提升合规工作质量。保险公司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关键领域合规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风险。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梁涛;保监会;保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